Thursday 26 November 2015

我的老板是个红+黄

怀念那时的开怀大笑

二十三岁那年,她刚毕业,在小岛国开始了她的第一份工作,菜鸟会计师。她刚加入,才知道会计部门里只有她一人。每一天,她都必须替前同事收尾,接客户的投诉。全没经验她,挺到了第二个星期,直接走进了老板的房间摊牌。那所谓的老板就给了一些指导后,在

一个月内,她就靠着自己的努力,反反复复的参考,收尾收得干干净净。渐渐的,这个小部门开始有了利润,老板对她另眼相看,让她驾着他的大车和客户开会,招揽生意,也为她请了助手,那助手只不过是个与她同年的女孩。

两年后,男友想要回马发展,她当然想要与他一起回老家去。所以她通知了老板,打算替老板训练些新人后再走。怎知老板就让她直接回马去开间分公司,提出了合伙的要求,她又惊又喜。那年,她只不过二十五岁。

为了拉男友一把,她聘了他进公司里,惹得老板好不高兴。一年后,老板无法再合作,想把生意全卖了,开了一口价 57万。向银行,家里借钱,男友也出了一笔钱,她买下了全盘生意,当时的她也只有二十六岁。五年内,她还清了所有债务。三十岁以前,她赚了她人生的第一桶金。与当时的男友,现任丈夫,共同前进。

也许你会觉得多数成功人士的经历也不过如此,但是当你亲身听着她诉说着当年的艰辛,心声,你是知道的,那有多不容易。

她成为了我今天的老板,哈! 才发现,我好幸运,能遇见我可以当作偶像般的老板。

她说了好多好多故事,尤其这些话,都直接印到心里去了:

1. Have the right attitudes, ask yourself, "you want it or not?! You want it? Get it!"

2. Weak memory is something that you can sort it out, find a way. Be sensitive. You want it or not?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看见医生往自己的梦想出发了,

看见老板享受着她多年来努力的成果,

才发现自己有多可笑,

为了小小的事情,痛苦了好一阵子,

好好为自己奋斗吧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